'

茌平区韩屯镇加强散煤治理 助力蓝天工程

2020-11-24 18:22: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永亮 杨学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永亮 通讯员 杨学利 茌平报道

  为了打赢蓝天保卫战,以改善乡村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为出发点,充分发挥以人为本、环境优先、协调发展的原则,茌平区市场监管局韩屯所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多措并举,加强散煤治理工作。

  加强监管,严格执法

  对辖区内的煤炭经营户进行摸底排查,建立监管台账,做到底数清、心中明。严查散煤买卖,持续开展散煤经营户清零工作“回头看”,加强监管力度,切断散煤销售链条,净化煤炭经营市场。

  加强宣传,摸底调查

  散煤治理工作离不开村民的理解支持,执法人员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的询问调查,通过深入走访及询问村民了解各村的用煤情况,对村民宣传燃烧散煤的危害,鼓励采取燃烧天然气、安全用电等取暖方式,保障安全温暖过冬。

  散煤治理工作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常抓不懈。下一步韩屯所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促进全镇大气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好转,确保散煤治理各项任务如期顺利完成,以实际行动将韩屯镇建设为富裕、文明、绿色、幸福、美丽的新农村。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