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使者 好教育 共生长 待花开 孙魁为东阿县第一中学做专题报告

2020-11-24 17:41: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迟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 东阿报道
  美好使者传美好,共同生长待花开!11月21日至22日,原武警甘肃省总队副司令员、军旅作家、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党支部书记兼副会长孙魁,在东阿县第一中学“美好大讲堂”为教师、学生、家长作了三场专题报告。

  母爱伴我行之感恩师德
  美好大家坛,你我共发展。21日上午,孙魁走进东阿一中“美好大家坛”第二期课堂,为教师作了题为《母爱伴我行之感恩师德》专题报告。
  孙魁指出,作为人生第一导师,母亲是其立世做人的楷模;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母亲是其立德树人的典范。教育事业是爱的事业,师德灵魂是师爱,尽好师爱须从三方面努力,要对教育充满敬畏和热爱,要对学生充满尊重和仁爱,要对自己充满自律和自爱。
  报告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报告收获颇丰,行孝悌感恩之路是人生之根本,做德才兼备之师是毕生之所求。

  弘扬抗疫精神 厚植家国情怀
  少年强则中国强!21日下午,孙魁为一中学子讲述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立足本职报效祖国》专题报告,一个个感天动地、催人泪下的群英抗疫故事,激发了学子们强烈的爱国、爱党、爱人民和革命英雄主义情怀。

  家校齐合力 共生享美好
  22日上午,东阿一中在美好大讲堂举行了“家校齐合力,共生享美好”美好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家长委员会是增进学校与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在家校共育的过程中发挥着独特的作用。本届家委会是通过班级、年级层层选拔、层层推荐,共产生家委会成员255名。
  家长委员会成立仪式后,孙魁为家委员成员和家长代表作了《母爱伴我行之家教往事》专题报告,从教什么、怎么教和教之感悟三个方面,既讲道理又讲故事,收到良好教育效果。

  最后,校党委书记、校长韩峰作总结讲话。祝贺东阿一中2019到2020年家长委员会成立,感谢各位家长的支持,希望家委会成员行使自己的权利,家校配合,助力孩子成长。孩子要教人知恩感恩,要有人生担当,能担当学习、担当劳动、担当一切工作,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关系永远大于教育!亲子关系永远大于亲子教育!夫妻关系永远大于亲子关系!
  美使者,好教育,共生长,待花开。学校是学生、教师、家长共同的学校。东阿一中共同努力,享受美好教育,共敬生命,共享生活,共创生动,共同成长,静待花开!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