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年学车潮”要来了?聊城5位“70+”老人上考场!

2020-11-21 11:00:53 来源: 聊城交警微发布 作者:

  11月20日,公安部今年10月底发布的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的新措施正式开始实施,根据新措,申请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年龄上限由50周岁调整至60周岁,已经持有B2驾证9年的张先生,了解到这一惠民政策后,20日一早便报名增驾A2驾证,成为享受这一政策红利的聊城第一人。“本来不抱希望了,新政策太好了。”张先生兴奋地说。

  报名增驾A2驾证的张先生是1968年生人,今年已经52周岁了,持有B2已9年,想考个A2,也能多赚些钱。由于前两年新政策还没有出台,老政策的年龄上限为50周岁,前两年想增驾但年龄已接近50周岁,所以当时原本就不抱希望了。

  了解到新政策后,张先生一直等着正式实施的这一天。现在他终于享受到驾考改革的红利了,在52岁时报名增驾A2。据了解,他是50周岁以上报名增驾A2聊城第一人。  据了解,今年10月底,公安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的新措施,其中与“卡友”密切相关的四条包括,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驾驶证的年龄下限由26周岁、24周岁降低至22周岁;申请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年龄上限由50周岁调整至60周岁;对无相应记分周期满分记录,申请大型客车驾驶证的,由取得大型货车驾驶证至少5年缩短至3年;申请牵引车和中型客车驾驶证的,由取得大型货车驾驶证至少3年缩短至2年等,已经正式实施。


聊城3名70岁以上老龄考生

顺利通过能力测试,

可以报考驾证啦。

  2020年11月20日,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12项措施正式实施,驾考新政放宽了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的年龄上限由70周岁调整为不作限制,对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11月20日,聊城迎来5名70岁以上老龄考生。其中三名老龄考生(翟继功:71岁,95分;孙连成73岁,95分;张如泉75岁,100分 )顺利通过了老龄申请人能力测试。下一步,他们将可以参加小型汽车驾证考试。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刘臣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