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一老小区至今仍未供暖!业主:供热管道坏了一直都没人修

2020-11-21 09:43: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杨潇潇 见习记者 丁秀娟 聊城报道

  近日,聊城市民王先生致电“大众网快快帮”栏目新闻热线0635-8229595反映称,他居住的聊城市劳动保障局家属院到目前还没供暖,小区的供热管道出现破裂漏水,但一直都没有人员来维修。

  王先生说,11月8日小区正式供暖,但当天管道就坏了,供热公司给维修好了。但11日的时候,楼体外的管道再次发生了破裂。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王先生居住的小区建于1996年,共有50户,去年供暖时也比其他小区晚了近半个月,“管道已经老化了,总是在维修。”王先生说。

  “今年供暖之前,小区都没有试压。明明都知道管道已经老化了,但供暖之前一直也没人来检修。”王先生说,小区属于聊城昌润国电热力公司供暖范围,每年供暖之前都会提前进行试压,但是今年不知道什么原因,小区并没有试压。正常供暖后,管道就接连出现破裂问题,小区业主也纷纷拨打供暖热线和市民热线,有的回复说在走招标流程,有的回复说正在领材料,但截止到现在,管道一直没人维修,问题仍然未被解决。

  “昨天晚上六点左右,我看到热力公司的维修人员来了,他们检查后说管道老化太严重了,得进行更换,并表示会在近两天内准备管道更换需要的材料,周末前解决管道问题,下周一前给供上暖。”王先生说,除此之外,住户家里的供热管道也碱化较严重,“都不敢碰,怕万一再漏水或出现其他问题”。

  随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拨通了供热公司热线电话,工作人员回复称,目前劳动保障局家属院的管道破裂问题已经在处理过程中,维修人员将采取关闭分支阀门,更换管道等措施,积极帮助住户尽早供暖,管道修复的时间预计为两天。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刘臣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