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岁以上老人可考驾照了!临清:两名高龄考生成功完成受理

2020-11-20 18:24: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潇 通讯员 刘坤

  11月20日,一大早,两名70周岁以上老年人早早来到了临清车管所等待办理C1驾驶证,经过签订告知书,三力反映测试合格、体检合格之后,顺利完成受理小型汽车驾驶证业务。

  10月22日,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其中,对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的年龄上限由70周岁调整为不作限制,对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且需每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提交体检证明。

  该措施实施的第一天,临清交警大队车管所针对70周岁以上老年人办理驾驶证受理,特开通老年人绿色通道,设置专门导办员,方便老年人更加顺利、快捷办理业务。办理完业务后,两名老人伸出大拇指感叹:“国家政策好,让我们这些老人也有机会可以考取驾驶证,国家政策真正惠民利民”。

  为确保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12项措施的顺利实施,临清交警大队提前做足准备工作,对全市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机构进行了业务培训,提对接卫健机构核准符合资质的医疗机构,为办理驾驶证业务提供便利条件,开通老年人绿色通道,专门导办员全程引导。

  下一步,临清交警大队车管所将以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让各项放管服措施的红利惠及更多的群众。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