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用药月”活动

2020-11-20 11:39: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靖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靖程 通讯员 蒋洋 赵炎 李娜 聊城报道

  11月19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药学专家、药师、法律咨询等人员在城区利民路山东利民大药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前小广场开展了“安全用药进社区”活动,这也是2020年度“安全用药月”系列活动中的一个内容。

  今年“安全用药月”主题为“安全用药、战疫同行”,通过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安全用药随手拍、组织一次安全用药网络知识竞赛、药品安全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药品安全好新闻评选、公众开放日活动、“安全用药守护健康”公益宣传等8个方面展开,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头条号等自媒体平台,开展集中宣传。在此基础上,鼓励和引导社会团体、科研院校、大型企业、科普组织积极参与,共同开展主题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用药水平。

  同时,东昌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发挥药师、药学专家及相关专业团体的作用,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使用知识,对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众安全用药进行解读和科普,形成有效的科普干预,切实发挥药师的药学服务作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靖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