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茌平区:下足巡察“绣花功夫” 助力厉行节约新风尚

2020-10-10 16:35:1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杜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杜静 通讯员陈以岳 茌平报道

  “在今后工作中,我一定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为建设节约型机关贡献自己的力量……”面对巡察组给予的批评教育,区直某单位办公室主任表示虚心接受。

  原来,区委第六巡察组在巡察该单位期间,通过查阅会计凭证敏锐地发现,该单位每月报销办公电话费数额较大,与单位办公室数量不相匹配。“这些电话费都花费到了哪些地方?”这一问题让巡察组心生疑惑。

  为解开谜团,巡察组做细做实核查工作。巡察组人员兵分两路,一路逐个办公室核对办公电话,一路前去电信营业厅查阅电话详单。经比对两组数据发现,该单位名下所有办公及网络服务号码均绑定在一个号码下结算缴费,其中,有多个号码只产生电话月租费,不产生通话、网络等费用,并且这些号码在实际逐屋盘核过程中并不存在。

  巡察组立即叫来了办公室人员了解情况,当被问及这些电话号码的情况时,办公室人员一脸的茫然,称“早就记不得是哪个房间的电话了”。“你们自己名下的电话布置在什么地方,你们不知道吗?电信公司的计费详单显示这些号码目前可都是正常在使用的。”面对巡察人员步步追问,办公室人员不得不承认,由于人员变换,部门调整,很多房间更换了新电话号码,不再使用的旧号码没有及时注销,导致电话号码越积越多。

  问题水落石出。由于该单位多年来对办公电话长期疏于管理,累积产生多个闲置电话号码,然而,这些闲置号码每年需向电信服务商缴纳上千元固定月租费用,造成了办公经费严重浪费。针对该问题,巡察组召开组务会进行了专题研究,下达了边巡边改通知书,要求被巡察单位立行立改,及时注销闲置电话号码,对该单位办公室主任进行了批评教育。

  “巡察工作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需要下足‘绣花’功夫,在细节处见真功夫,于无声处显真本领。”茌平区委巡察办主任李文荣说。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杜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