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清市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宣传活动

2020-09-16 14:53:18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王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潇 通讯员 韩艳燕 临清报道

  为切实增强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9月15日上午,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临清市大众公园举行,临清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石宝生出席仪式并讲话。

  石宝生要求,一是广泛凝聚共识,形成良好舆论氛围。这次网安周活动,由14个部门联合举办,设立了6个主题活动日,各有侧重、各具特色。各举办单位要落实好宣传任务,全方位、全覆盖开展宣传活动,形成良好宣传氛围,让网络安全理念深入人心。二是突出宣传重点,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各举办单位要丰富宣传手段,利用群众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方式,抓住《网络安全法》这一重点,结合《民法典》《保密法》《密码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在青少年意识培养、金融风险防范、个人信息保护等领域下大力气进行宣传。同时,要结合“三遍访”,让网络安全飞入寻常百姓家。三是坚持普治并举,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要以此次网安周为契机,压紧压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牢牢掌握网络安全工作主动权,形成网络空间综合治理格局。要全面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提升广大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现场,临清市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及相关单位采取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讲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及防范知识。同时,组织民警深入校园、居民小区,以打击网络赌博、网络谣言、网络诈骗等最为常见的典型案件,详细解读进行宣传,加强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杜绝网络有害信息传播,打击各种网络违法犯罪行为,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大家纷纷表示要为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作出自己的努力,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依法文明上网。

  启动仪式结束后,石宝生到部分学校督导“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展工作。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