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重点打击淫秽、色情低俗演出

2020-09-16 11:27:40 来源: 聊城晚报 作者:

  在国庆节和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规范市场经营秩序,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关于开展营业性演出市场专项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聊城市自9月中旬起至10月15日期间开展营业性演出市场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打击淫秽、色情低俗演出。

  据了解,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开展营业性演出市场专项执法行动通知中,要求在加强演出市场监管的同时,要按照《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加强对演出单位的指导。各级文化和旅游局须牵头联合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广泛发动群众提供线索,鼓励全民参与整治,主动出击,开展营业性演出市场专项执法行动。专项行动检查演出单位场所将全部录入全国文化市场监管平台。市文化和旅游综合执法支队将安排督导组,开展暗访和督察行动。

  市文化和旅游综合执法负责人表示,这次专项行动将全面梳理排查,依法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重点对演出单位、演出场所和景区景点、商场、饭店及农村进行排查,重点对节目内容,票务等跟踪执法,严防违规和潜在问题形成热点,重点打击淫秽、色情低俗演出,促进营业性演出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国庆文化消费环境。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