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这461名驾驶人注意!驾驶证逾期,后果很严重!

2020-09-16 10:43:1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9月1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高唐交警大队获悉,有461名驾驶人因逾期未换证、逾期未审证被点名曝光 。

  驾驶证逾期不审验的后果很严重

  1、逾期未审验的驾车上路,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造成保险公司无法理赔!

  2、携逾期未审验驾照驾车上路的,处200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3、逾期三个记分周期不参加审验,注销最高准驾车型!

  逾期不换证后果更严重

  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车管所将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内容拓展

  一、什么是驾驶证审验?

  1、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139号令)第七十条规定:凡持有大型客车(A1)、牵引车(A2)、城市公交车(A3)、中型客车(B1)、大型货车(B2)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

  2、同时,持有上述以外准驾车型驾驶证的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应当在本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

  二、如何参加审验?

  1、需要办理审验的驾驶人,请携带驾驶证原件(驾驶证遗失的,请提交身份证原件)到车管所预约教育学习时间。

  2、届时,驾驶人按预约时间在指定地点,接受不少于三小时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应急处置等知识学习及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下列名单中的驾驶人尽快到高唐交警大队车管所办理相关业务,否则后果真的很严重。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