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城,帮包单位进社区! 聊城多处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2020-09-02 17:32:49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志鹏 聊城报道

  烈日炎炎,在聊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期,创城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与市、区帮包单位的党员志愿者头顶赤日,开展了多种多样的结对帮包活动。活动拉近了彼此间的密切合作关系,完善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堡垒作用,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社区是城市的基本单元,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基础和主战场,住宅小区彰显着城市建设的温度。小区内的环境卫生、基础配套设施以及邻里关系都与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小区文明更是直接影响着城市的文明程度。

  铺设新道路,改善基础设施

  “目前我们已对三分之二的破损道路进行清理,紧接着要铺设水泥、硬化路面、喷水养护。”这几日,东昌府区古楼街道香江社区的鸿顺花园小区正在紧张有序的对损坏的花砖路进行拆除并重新硬化,一改小区往年“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困境。

  “鸿顺花园属于聊城最早一批的花园式小区,现有870多户居民入住,由于小区建成近20年,一些基础设施都已破损。”香江社区党委书记李瑞鑫介绍,针对小区存在的问题,聊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和东昌府区人社局两家帮包单位给小区支持力度很大,不仅捐赠了广告栏、便民资料取阅栏,还送来100个便民垃圾桶,改善了小区基础设置不完善的问题,给居民带来了便利。

  建成绿化带,解决居民“心病”

  在市级帮包单位开展帮扶活动前,位于馨苑社区辖区的魏大庙小区道路、绿化毁坏严重,楼前楼后绿化部分杂草丛生,存有大量裸露土地,小区环境卫生较差。为给居民提升生活环境,美化小区面貌,馨苑社区党委联系党员双报到、市级帮包单位聊城市城市管理局,对小区绿化硬化等问题进行了解决。

  “6月23日市城市管理局市政处入驻小区,对小区内道路两侧施工铺设花砖120平方。7月14日,园林处又入驻小区,50多名党员志愿者用挖掘机清理杂草,对小区楼前楼后绿地进行整改,铺设草坪3400多平方米。”馨苑社区党委书记孙慧敏介绍,考虑到草坪铺设后,社区自己洒水有困难,园林处便一帮到底,进入长效洒水状态,一天一遍,每天洒3车水,保证草坪成活率。

  “你们不用管了,洒水必须跟上,我们来做就行了!”孙慧敏说,当时园林处党员志愿者的这样一句话,让自己着实感动,为社区党委、小区居民解决了后顾之忧。最终,在帮包单位的助力下,这处老旧小区15年来正式建成了绿化带,解决了小区居民的“心病”。

  此外,针对创城期间,馨苑社区各个小区垃圾桶配置出现欠缺的情况,聊城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和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共为社区赠送了70个垃圾桶,对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

  清理僵尸车,提升停车环境

  “以前小区车辆乱停,僵尸车也多,自从帮包单位进社区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社区人员一块给打扫卫生,清理垃圾,创城让小区大变样。”8月26日,柳园街道新时代小区居民杨淑霞对小区近段时间的变化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发挥帮包作用,积极对接帮包的柳园街道新时代社区,对新时代小区僵尸车进行集中清理,针对部分小区居民乱摆乱放娱乐用桌椅的问题,购置并安放石桌石凳。在推动创城工作不断提升的同时,也提高了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

  炎炎夏日,创城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与帮包单位的志愿者们,俨然也已成为文明创建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靖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