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5756个光伏扶贫公益岗位惠及贫困户

2020-08-04 09:36:13 来源: 聊城市政务网 作者:

  为加快推进就业扶贫,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聊城市利用光伏扶贫电站的发电收益,积极开发村级公益性岗位。今年以来,聊城市已设置光伏扶贫公益岗位5756个,涉及贫困人口5919人。

  聊城市下发了《关于规范做好2020年光伏扶贫收益设置公益性岗位工作的通知》,加大了光伏扶贫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鼓励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力所能及的劳动实现增收脱贫。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加强和规范村级光伏扶贫公益性岗位管理,将过去简单的“福利”分红变为参与光伏公益岗位和临时务工岗位的劳动报酬,以按劳分配为原则,进一步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作为山东省太阳能应用示范县和光伏发电大县,冠县今年进一步调整光伏扶贫收益分配方式,利用光伏发电收益设置了公益岗位3220个。东阿县有光伏项目的村达84个,扶贫电站171个,涉及贫困群众2932人,其中,近500名贫困群众正式加入光伏扶贫公益岗位。临清市将光伏扶贫发电收益的80%用于开发贫困人口公益岗位,帮助劳动能力较弱、年龄偏大的贫困人口通过公益岗就业实现稳定脱贫。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