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三园区入选省级数字经济园区

2020-08-04 09:32:06 来源: 聊城市政务网 作者:

  近日,山东省2019年度省级数字经济园区(试点)中期评估结果和2020年度园区名单公布,莘县创智谷数字经济园区顺利通过中期评估,入选2020年度省级示范数字经济园区(试点),根据有关政策,该园区可享受省级数字经济园区(试点)建设资金补助。聊城文化创意产业园入选省级成长型数字经济园区(试点),万和通物流园(聊城)入选省级数字经济园区名录入库园区。

  今年以来,聊城市、县两级大数据部门努力实施数字经济“十百千”工程,力争通过3年时间,打造10个数字经济园区,培育100个数字经济项目,培养1000名数字经济人才。我市将重点聚焦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数字产业化,农业、制造业和服务业领域产业数字化转型等重点领域,打造一批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数字经济园区,为我市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积极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深入推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平台支撑。我市不断加强数字经济领域高端企业的招引工作,争取更多知名大数据企业为聊城数字经济注入新鲜血液,充分发挥行业标杆企业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搭建完备的大数据新产业生态链。同时,加强培养兼备园区管理和大数据专业知识的复合型人才,为我市打造高质量数字经济园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提供人才保障。如今,聊城市以莘县创智谷、聊城文化创意产业园、聊云数据湖、阿里云·智汇谷创业基地、京东云产业园等为代表的一批新型数字经济园区正飞速成长。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