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全市首个非公企业出资的党建文化广场 成为冠县群众“打卡”新地标

2020-07-30 09:27:14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高杨 通讯员 赵豹安 冠县报道

  冠县深入贯彻全市基层党建“6621”攻坚行动要求,不断加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力度,近日,冠县建成全市首个由非公企业出资,融合党性教育、四德教育、党史教学、企业文化、娱乐健身为一体的综合性党建文化广场,给冠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接受党性教育搭建了平台。

  企业发展受益党建引领,主动请缨回报社会

  近年来,冠县积极探索“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通过强组织扩覆盖、示范点打造、品牌创建等一系列工作,有效激发出“两新”组织抓好党建的内生动力,形成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促互进、共融双赢的良好格局。冠县鑫鑫民大药店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多年来注重党组织建设,投资50万元建起高标准的党建办公室、党员活动室,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核心作用,被确定为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建联系点,打造了市级“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企业效益也获得空前提升。在做好企业经营发展的同时,鑫鑫民大药店不忘肩负的社会责任,多次参加扶贫、贫困生救助等公益活动,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就向社会捐助防疫物资药品价值150余万元。今年6月份,鑫鑫民大药店又主动申请,自筹资金在冠县县城区建设一处党建文化广场,用以传播党建文化,加强党员教育,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得到冠县县委及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

  社会各界鼎力支持,相关部门合力推进实施

  冠县县委组织部对鑫鑫民大药店建设党建文化广场项目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参与项目策划和方案论证,积极争取市管党费予以支持。统筹协调综合执法、电力、交警、环保、烟草、人社等相关部门,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多次召开建设推进会,完善规划设计,现场研究疏通“堵点”。冠县非公企业党委全程参与广场的设计、策划、施工;烟草公司积极向上级申请,分担了部分费用;综合执法局承担起清场、垃圾清运的任务;电业公司主动将变压器搬出建设场地;周边居民、退休老干部也参与其中,对广场建设提出合理化建议。由于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各部门通力合作,使得建设进度大大加快,“七一”前夕广场顺利完工并投入使用。

  冠县党建文化广场东西长120米、宽20米,总面积约2400平方米,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为时间节点,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线,分为“初心园、为民园、追梦园、复兴园”四个部分,有机融合红色元素与文化元素,以雕塑、展板和文化墙等为载体,利用声光电技术把红船精神、党建文化、冠县红色故事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等展示出来,富有时代特征和冠县特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走过的艰难曲折、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创新了党性教育形式,党建广场建设成效明显

  冠县党建文化广场实现了党性教育场所由室内向室外延伸,教育模式由相对封闭向对外开放转型,教育对象由党员为主向广大群众普及。广场把国家层面和冠县层面的红色历史、理论思想、英雄人物等内容图文并茂地展现在党员和群众面前,让广大群众潜移默化地接受党史教育,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目前,每天到广场参观、锻炼、休闲、打卡的群众络绎不绝。同时,作为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在广场建成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已有10余家市直单位和县内50余家部门单位、近2000名党员前来参观学习,入党誓词在广场上一遍又一遍重温,革命历史一遍又一遍忆起。现在,冠县党建文化广场作为城市中心最闪亮的精神高地,真正成为宣传政策方针、开展党员教育的新平台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场所。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刘臣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