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全带又称生命带 聊城高速交警东昌府大队专项整治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

2020-07-24 16:29:37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田明栋 聊城报道

  为提高汽车驾乘人员安全带使用率,7月22日,聊城高速交警东昌府大队在辖区内积极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重拳整治不按照规定使用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

  行动中,大队在辖区各执法站、重要路段、服务区设立多个执法点,对驾驶人、前排乘客、后排乘客和其他配有安全带座位的乘客系安全带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利用高速公路路面卡口、视频监控等设备,结合现场、非现场等各种手段,对驾驶人及前后排乘车人不系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此次整治行动采取“宣传、劝导、处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违法人员在执勤民警的指导下,学习相关法律规定,执法过程中,记录仪进行全程进行录像录音,对不配合执法的违法行为人进行集中曝光处理,营造强大舆论声势,警示驾乘人员自觉按照规定使用安全带。

  聊城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乘车人: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无论是驾乘摩托车还是电动摩托车。无论是在车辆前排还是车辆后排,请您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