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来水口感变化疑水质问题?聊城水务集团:水源变化引起 水质合格

2020-07-22 14:28:4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聊城报道

  6月份以来,聊城市96568水务热线陆续接到用户来电,反映家中自来水口感出现变化,怀疑是水质出现问题。水务集团工作人员立即联合第三方水质检测机构,先后深入水晶丽城、望湖小区(二期)、西湖馨苑等小区,到用户家中实地走访、调查取样、水质化验。根据最终水质化验结果显示,所取水样均是合格的。

  自来水口感的变化,主要是聊城市公共供水水源变化引起的。根据国务院 《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国发〔2015〕17号)关于“单一水源供水的地级及以上城市应于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备用水源或应急水源建设”的要求,聊城市南部新建了一座地表水厂并正式投入使用,主要是在用水高峰时段向湖南路水厂补充部分水源、顶托供水压力。这也意味着,聊城市公共供水水源已不再是单一的东阿地下水源,而是由地下水、地表水组成的“双水源”供水。

  关于用户反映的口感问题,属于正常现象。用户家里的自来水中,主要部分还是东阿地下水,只有少量的地表水。因为地表水和地下水的口感是有差异的,每个人对味道的敏感程度也不同,部分用户可能短时间内会出现口感上的不适应。水务集团已提前做好服务准备,抽调专人向用户提供现场解答及取样检测服务,全力帮助用户解除疑虑。同时,也能够保证自来水水质的卫生安全,请广大用户放心使用。

  伴随着自来水口感的变化,自来水烧开后的水垢同步减少。聊城市南部地表水厂采用了原水预氧化、混凝沉淀、煤砂双滤料过滤、臭氧氧化、活性炭吸附、次氯酸钠消毒等6道处理工艺,对出厂水余氯、浑浊度、pH每两小时一次在线监测,对水源水、出厂水进行日检,在服务区域安装了水质在线监测设备,确保水质完全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

  今后,水务集团将持续跟踪用户反馈,逐步优化调整生产工艺,做好水源转换期内的用水知识宣传,努力减少用户对水质的疑虑,让用户放心用水。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