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骗子主动退钱!厉害了,咱们的人民警察!--阳谷警方又破获一电信诈骗案

2020-04-21 09: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马庆帅

  布某某将锦旗送给博济桥派出所办案民警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谷4月20日讯(记者 马庆帅) 近日,阳谷警方利剑出击,又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警察与嫌疑人线上线下斗智斗勇,最终说服嫌疑人从山西灵石乘车来到山东阳谷投案自首,并将其骗到的4000块钱退还给受害人。

  2020年1月12日晚,受害人布某某来到阳谷县公安局博济桥派出所报警称:有人利用好友楚某某同样的微信昵称和头像冒充楚某某向其借款4000元,布某某向其微信转账后被嫌疑人拉黑。博济桥派出所值班民警张立邦接警后,立即开展调查,并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雷某某(男,22岁,山西省灵石县)。

  3月13日,办案民警将传唤证邮寄至山西省灵石县警方,请求协助将传唤证送至雷某某家中。3月27日下午,犯罪嫌疑人雷某某收到传唤证后,意识到东窗事发,百般思量后重新联系了被害人,称自己一时糊涂,请求撤案,并愿将诈骗所得钱财全部退回。受害人布某某在民警的建议下,推送了张警官的微信给雷某某,并信息雷某某来阳谷投案自首。

  4月8日晚,经过一周的思想斗争后,嫌疑人雷某某终于加了办案民警张警官的微信,张警官告知雷某某案件并没有撤销,来阳谷投案自首是他唯一的出路,争取宽大处理。经过民警的反复劝说,4月17日,雷某某来到博济桥派出所投案自首。经讯问,雷某某近日沉迷于网络赌博,输掉了一万余元后,在一个字画拍卖群内冒充楚某某加了其他十余名好友借钱,致使布某某上当受骗。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刚出手便被捉,雷某某后悔不已。

  目前,犯罪嫌疑人雷某某已被阳谷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