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视频 | 万亩梨花绽放!冠县第十五届梨园文化观光周开幕

2020-03-26 09: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3月25日讯(记者 杨潇潇 李连显 刘哲忠 通讯员 许永飞)3月25日,“2020江北水城·运河古都——冠县第十五届梨园文化观光周” 在冠县中华第一梨园风景区正式开幕,一簇簇、一层层的梨花挂满枝头,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观赏。据了解,本届梨园文化观光周以“山河无恙·同沐春光”为主题,由聊城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协会主办,冠县梨园生态旅游有限公司承办,时间从3月25日持续到4月8日。

  上午十点,开幕式正式开始,聊城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薛兆立,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光辉,冠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崔新乐等领导出席,开幕式由冠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春霞主持。据了解,冠县梨树种植历史悠久,是“中国鸭梨之乡”,全县新优果品种植面积达35万亩,梨树种植面积8万亩。观光周期间,还将开展沐春网络直播行、“生态冠县”智慧旅游品牌推介、梨花招商以及“梨园聚·赏花踏青”亲子游、“百年梨树认养”、冠县旅游商品展示等诸多活动。

  实名登记、体温检测、游客限流……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和游客安全防护工作,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国办发[2019]41号)精神,冠县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设立了临时防疫隔离点,对抵达景区的游客进行客源地、姓名、联系方式等详细信息的登记,对进入景区的游客进行体温测试,要求进园游客必须佩戴防疫口罩,全力做好园区的卫生保洁、防疫防控和游客安全工作。

  同时,为防止人群聚集,景区还实行限流,并在购票方式上,联合采用线上线下,游客可通过互联网售票、二维码验票的方式进行实名制线上预购,也可通过游客服务中心设立的扫码购票专区线下购票,减少了不必要的接触。值得一提的是,为致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务工作者,景区自恢复运营之日起,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免门票优惠政策(凭有效二代身份证与有效证件入园)。

  近年来,冠县以梨为媒大力发展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充分挖掘乡土人情,打造乡村旅游、建设美丽乡村,充分展示新时代美丽冠县风貌。中华第一梨园风景区属国家AAA级景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山东省最具成长力景区、山东省诚信旅游示范单位、“到山东不可不去的100个地方”之一,每年吸引游客观光旅游超50万人次。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