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2020-03-24 17:37:00 来源: 廉洁聊城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严明党的纪律,聊城市纪委监委对查处的4起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发出通报。

  冠县斜店乡卫生院院长李金辉违规收费问题。2017年7月至2018年8月,李金辉在该院正常收取狂犬疫苗服务费22元/剂的基础上,违规决定加收狂犬疫苗注射费、预防接种费、注射器耗材费3.22元/剂,共计加收0.56万元,用于卫生院日常支出。2019年12月,冠县纪委将上述问题与李金辉其他违纪行为合并处理,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阳谷县高庙王镇高庙王村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汝学违规为他人办理低保问题。2007年10月至2018年7月,王汝学任职期间,在明知村民张某某不符合农村低保申请条件的情况下,违规为其办理低保,致使张某某违规领取低保金3.9万元。2019年9月,高庙王镇党委给予王汝学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莘县大张家镇原农合办主任韩章印在医疗报销工作中不作为、吃拿卡要问题。2016年8月至2017年6月,韩章印任职期间,在上报群众医疗保险报销材料时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致使一村民报销材料滞留长达10个月。期间,韩章印还以需要到莘县医疗保险事业处汇报为由,向该村民索要加油费200元,并接受该村民宴请。2019年7月,大张家镇党委给予韩章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临清市戴湾镇戴湾管区主任卢武龙在贫困户自来水管安装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2019年5月,卢武龙在贫困户自来水管安装工作中把关不严,在未对安装情况进行检查核实的情况下,向镇政府扶贫办反馈已安装完毕,造成辖区内一贫困户自来水管未及时安装到位。2019年12月,戴湾镇党委给予卢武龙党内警告处分。

  民生牵连民心,民心事关根本。从上述典型问题看,这些违纪行为发生在群众身边,直接侵害了群众切身利益,与党的初心和使命背道而驰,必须依规依纪依法予以查纠。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从中吸取深刻教训,时刻严守纪律底线。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整治和查处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密切联系群众、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拿出更多硬招、实招,大力开展整治,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的理念,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自觉对标对表,严厉惩治民生领域微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整治在民生政策落实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职责不落实的,严肃追查问责。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