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第十五届梨园文化观光周将于3月25日盛大开幕

2020-03-24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了更好地展示冠县优美的自然风光,淳朴的风土人情,让游客尽享梨园春色、花开盛景。今年我县将继续本着“厉行节约,注重实效,以花为媒,以节促旅”的办节原则,采取“外防输入、内防传播”的防控措施,持续加强梨园景区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举办好2020江北水城·运河古都—冠县第十五届梨园文化观光周。

  一.活动举办时间及地点

  1.时 间:3月25日—4月8日

  2.地 点:中华第一梨园风景区

  3.主办单位:聊城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协会

  4.承办单位: 山东冠县梨园生态旅游有限公司

  二.活动主题

  山河无恙·同沐春光

  三、梨园文化观光周系列活动

  1.沐春网络直播行。梨花节期间,组织旅游达人、网络主播走进景区,实况直播梨园美景,体验梨园景区内的各种美食,吸引网民和年轻群体关注,利用新媒体进行广泛传播。

  2.“生态冠县”智慧旅游品牌推介。通过在官方微信、新浪官方微博等旅游公众服务平台,以举办2020年梨园文化观光周系列活动为主题,进行线上宣传推广,提高游客关注量。

  3.梨花招商。遵循“以花为媒,以节促旅,文旅融合,双招双引”的办节原则,借助优秀的文化旅游资源和节庆氛围,以梨园文化观光周推介活动为中心,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举办梨花线上招商推介活动。

  4.大众休闲旅游。举办“梨园聚·赏花踏青”亲子游、“百年梨树认养”、冠县旅游商品展示。

  四.入院购票:

  1.景区实行限流,将通过互联网售票、二维码验票的方式,进行实名制分时段线上预约。游客需提前1天预约,门票有效期1天,刷本人身份证入园和离园;线下,在游客服务中心,设立扫码购票专区,尽量减少不必要接触。

  2.游客到达景区后按区域隔位停车,景区工作人员帮助游客测量体温、登记身份证信息,尤其注意了解有无武汉、浙江等疫情发生地的旅行史和类似病例的接触史;对进入景区的游客进行体温测试(枪式测温仪,使用后及时消毒),督促进园游客必须佩戴防疫口罩,保持1.5米以上的游览距离。

  3.景区入口安排专人引导、监督游客扫健康码进入景区,做到可查询可追踪,登记信息保存时间不少于一个月。设立临时防疫隔离点,如发现体温超过37.3℃的游客禁止进入景区并按照规定进行处置,由景区工作人员上报防疫部门。

  4.强化景区出入口管理,出口和入口须隔开一定距离、分道出入;减少使用电瓶车等内部交通工具,如需使用,每天至少消毒两次,并采取隔位就坐的方式控制乘坐人数,保证游客间距,实行分散式游览,严控人员聚集;景区内不提供餐饮服务,不售团队票,景区内外不得开展任何人员聚集性活动,一经发现,工作人员将予以劝阻。

  5.加强群防群控,严格执行应急预案,强化与属地防疫、公安等部门联动,对不配合体温检测、随意吐痰、乱扔垃圾等游客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劝诫,对明显违反防控规范的游客或有关行为,第一时间报告当地防控有关部门处置,切实维护好景区游览秩序。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