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高新区:“停课不停学” 教育不“打折”

2020-02-14 09: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乔思亚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2月13日讯(记者 乔思亚 通讯员 梁明泼 贾明鑫)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下教育工作,高新区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坚持“停课不停学、教育不打折”的原则,确保孩子们通过线上教学高质量开展学业。1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家住高新区许营镇尹堂村的学生位一凡的家中,她正通过手机观看今天的英语课程《趣味过去时》,她一边观看一边认真记笔记,遇到学不懂的难题,通过电话或微信及时向老师请教,线上学习同样给她带来了很多乐趣。

  位一凡告诉记者说:“通过这两天的学习,我发现这个线上课程,它内容丰富、教学生动,而且它还有暂停和回放的功能,如果有难题,还可以跟老师在微信上沟通。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不用出门,这个线上课程一样能保证我的学习按时完成。”

  位一凡在天津路小学六年级二班就读,再有4个月的时间就要升初中了,面对疫情,位一凡的父母焦急万分,生怕关键时期耽误了孩子学习进度,然而线上教学的开展,打消了他们原本的顾虑。位一凡妈妈布国霞告诉记者,孩子今年小升初,本来学习就特别紧张,又担心疫情会影响孩子的学习进度,通过线上教学,(看到)这两天孩子的学习效果,我们作为家长的担忧没有了,线上教学能保证孩子的学习进度如期进行,效果还是很不错的。作为家长,我们严格按照老师给我们发放的课程表的时间,来督促孩子,让孩子和学校上课的时间能够顺利地接轨,争取让孩子的学习进度和学校的安排保持一致。

  在全市线上教学课程录制中,天津路小学音乐教师吴琼作为优秀青年教师,被高新区筛选承担小学三年级第一周线上音乐课程的录制,为把最精彩的课程呈现给全市的学生,她绞尽脑汁。

  “录制的第一节课的线上课程《只怕不抵抗》,我根据这节课的教学特点和学情,在这节课中加入了律动、拍节奏等音乐活动,丰富本节课的教学内容,从而让学生更好更快地学会演唱这首歌曲。为了保证录课质量,我们采用了视频网络备课,大家集思广益,最后确定了这节课课程设计。在录制的过程当中,我们反反复复录制了很多遍,精挑细选,最后确定了一节最准确最精彩的课程,呈现给孩子们。”天津路小学音乐教师吴琼告诉记者。

  据了解,按照省教育厅发布的延迟春季学期开学方案要求,高新区积极参与到全市线上课程教学录制中,同时安排辖区各类各级学校做好学生在线学习的指导,孩子们通过电视、互联网、手机等多种渠道,足不出户就能按时完成各门课程学习,既保障了孩子们的健康安全,又保证了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

  高新区教育局副科级督学冯书龙介绍说:“疫情当前,我们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坚持“停课不停学、教育不打折”的原则,抓好辖区15000多名学生的在线教学。一方面积极承担全市线上教学课程录制任务,层级筛选多名优秀教师、创新教学方式、录制精品课程,保证线上教学质量不打折。另一方面,指导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做好课程安排,通知到每名学生都能通过线上课程学习,按计划完成学习任务,保证不让一名学生掉队。”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