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明仁义东昌府 平安和乐过大年

2020-01-13 10: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1月13日讯(记者 赵志鹏)为深入贯彻落实市乡村文明行动综合整治工作调度会议精神,按照区乡村文明行动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安排。即日起,东昌府区决定在全区开展以“平安和乐过鼠年”为主题的集中活动。各镇(街道)、园区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清理、用煤用电等安全知识普及宣传、移风易俗集中宣传、乡风文明集中创建等四项活动,从而打造一个平整干净、安安全全、和美风新、乐善文明的春节。

  1月11日上午,全区乡村文明行动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结束后,全区各镇(街道)、园区积极行动,迅速召开乡村文明整治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各村、各部门开展集中行动,落实会议精神,组织保洁员、各家各户开展卫生集中整治行动。

  郑家镇召开乡村文明整治工作会议

  道口铺街道认真部署,迅速行动,全面开展乡村文明集中行动

  活动强调,各镇(街道)、园区要增加普扫频次,及时清运垃圾,集中力量对社区办公场所、村庄进行一次全面清理,重点针对房前屋后、池塘沟渠、空闲宅基地等薄弱环节,彻底清除存在的“三大堆”和生活垃圾;要发动群众共同对辖区内用煤用电用气等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地毯式排查;要广泛开展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殡葬改革等相关宣传,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俗、弘扬社会新风;要广泛开展文明家庭创建及“平安和乐过鼠年”系列评选活动,教育引导群众崇德向善、孝老爱亲,对评选出的好婆婆好媳妇、文明户、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进行表扬。

  张炉集镇根据会议要求安排部署具体工作

  闫寺街道安排乡村文明行动工作会议精神

  活动要求,要强化志愿服务温暖乡间、文明氛围春风化雨、选树典型树立标杆、加强督导保障落实以及宣传曝光扩大影响。各镇街园区充分利用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平台,组织整合机关志愿者等各级各类志愿服务队伍投入到活动中来;全面排查党务政务公开栏、精神文明宣传栏、阅报栏等宣传牌匾,村规民约要重新修订完善,要广泛发动村民参与讨论修订;开展系列评选活动,由宣传部组织评选后,春节后适时进行表彰;各项工作的分管县级领导带领部门每周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一次督导检查,各镇街园区成立督导机构,制定督导计划;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广泛宣传,要让群众广泛知晓并积极参与,对思想不重视、迟迟不行动、工作不得力的要及时进行曝光。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