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4个省级标准化项目通过验收

2019-12-03 08: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迟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阿12月2日讯(记者 迟晨 通讯员 常新伟)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东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日前,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副处长张凤林带队省标准化试点验收工作组,对东阿县山东省胶类中药标准化创新基地、阿胶标准省级创新平台、地方畜禽品种资源标准省级创新平台(驴)、东阿黑毛驴养殖省级综合农业标准化试点4个标准化项目进行评估验收。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调研员于传勇、标准化科长张莹、东阿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汝继新、东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董琳等领导同志参加验收活动。经过省验收工作组严格考核,东阿县4个标准化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省验收工作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深入现场等方式对试点标准体系的搭建、标准平台的运作机制进行了认真评估考核,山东胶类中药标准化创新基地和阿胶标准平台是2个关于胶类标准研究的平台(基地),项目承担单位为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胶类中药标准化创新基地在胶类中药原料标准化、成品标准、复方制剂标准取得众多技术突破,一系列成果转化为国家药典标准、行业标准,尤其是在胶类中药领域建立了专属动物源性成分特征肽检测方法,写入了国家药典标准,打破行业空白。阿胶标准平台完成各类国家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企业标准共计27项,其中对阿胶专属成分检测技术,攻克了阿胶真伪鉴别的历史难题。

  地方畜禽品种资源标准创新平台(驴)、东阿县黑毛驴养殖综合农业标准化试点,是2个关于驴养殖产业的省级标准化项目。地方畜禽品种资源标准创新平台(驴)初步形成了标准与产业发展协同机制,主导(参与)制定国家标准1项,地方标准6项,团体标准4项。东阿县黑毛驴养殖综合农业标准化试点通过搭建标准化体系,制订养殖、繁育、疾控等一系列标准,降低养殖成本15%,提升养殖效益20%以上,有效促进了驴产业可持续性发展,推动阿胶产业全产业链发展。

  一直以来,东阿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阿胶产业健康发展,2019年,东阿县在全国率先制定出台《阿胶糕团体标准》、《阿胶团体标准》,东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在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标准平台搭建帮促、试点示范创建引领,努力促进东阿县阿胶产业健康发展。山东省胶类中药标准化创新基地等4个省级标准化项目立项以来,东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聊城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对项目进行跟踪督导落实,效果明显,受到省验收专家组肯定,省验收专家组要求项目承担单位在标准平台(试点)通过验收后,要继续加强平台(试点)建设,注重实践与运用的结合,多出好的标准成果,通过标准引领,为东阿县阿胶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出更大作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