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市法院集中处置680余件涉金融债权案件 标的额近95亿元

2019-12-02 16: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12月2日讯(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王希玉 陆军)近日,中国银行聊城分行副行长王卫东将一面绣有“执法如山,维护金融稳定;正气如虹,构建诚信社会”字样的锦旗和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送到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宁照铜的手中,并对聊城中院执行局高效、公正处置系列涉金融债权案件表示由衷的感谢。

  据了解,近年来,聊城市进入涉金融案件高发期,几家大型企业先后出现资金风险并在今年集中爆发。聊城中院作为市防控金融风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按照省政府、市委的统一部署,立即启动大要案应急处置程序。“高效”,在办案任务繁重的情况下,从执行局各业务庭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倒排工期、集中攻坚;“细致”,建立单独台账,全面核查被执行人财产线索,一案一表、不留死角;“严谨”,严格按照执行案件办理规范,逐案、逐笔理清债权、抵押权,严格审查、程序规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自今年8月打响涉金融案件专项攻坚战以来,全市法院集中处置9家金融机构680余件涉金融债权案件,标的额近95亿元,为维护全市金融安全、优化营商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