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高速交警开展安全日系列主题活动 全力打好年底交通安全攻坚战

2019-12-02 11: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袁志威

  东昌府区大队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莘县大队通过监控视频来讲解高速道路安全注意事项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12月2日讯(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李晓辉)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聊城高速交警通过多种形式,围绕“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这一主题,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传播安全守法理念,倡导文明理性出行。同时,支队还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道路管控,做好冬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全力打好年底交通安全攻坚战。

  临清大队通过模拟器等让群众注意道路安全的重要性。

  冠县大队向辆驾驶员仔细讲解交通安全行车常识

  活动中,支队东昌府区大队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宣传资料、转发微信朋友圈安全文明驾驶行为的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莘县大队设立流动宣传位,邀请驾驶员走进执法站,通过监控视频来讲解高速道路安全注意事项,并为驾驶员发放道路安全手册,解答驾驶员提出的问题,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临清大队邀请群众参观大队办公场所,介绍高速公路行车过程中多发事故地段,常见问题,通过模拟器等让群众注意道路安全的重要性。

  此外,冠县大队依托执勤站点为宣传窗口,为广大驾驶员发放道路安全资料手册,向辆驾驶员仔细讲解交通安全行车常识、法律法规以及一些安全防护技巧,倡导驾驶员不开超速车、不开疲劳车、谨慎驾驶车辆,切实保障交通安全;高唐大队与茌平大队通过文明交通行为倡导、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等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和交通安全知识手册,增强驾驶员及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据了解,通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宣传活动,广泛呼吁交通参与者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着力提升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文明意识,努力创造有序、畅通、安全、绿色、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