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截至11月 全市法院共收案94920件结案88695件

2019-12-02 10: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12月2日讯(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王希玉)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今年1月至11月,全市法院共收案94920件,结案88695件,同比分别上升23.1%和29.9%,一审服判息诉率居全省第三位,两个“一站式”建设评估得分居全省第六位。

  据了解,在主题教育中,聊城中院始终牢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要求,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坚持边查边改,研究制定十二项重点工作的责任分工方案,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以主题教育推动法院工作走在前列。

  同时,聊城中院对查摆出的问题,逐条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确保整改落实到位。针对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不高的问题,在市委孙爱军书记的领导支持下,推动建立了庭前督促、定期通报、综合考核、约谈问责等制度。今年10月份,全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达95%,较一季度提升61.4个百分点。

  此外,聊城中院还加快推进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两个“一站式”建设,大力推广网上立案,积极适用诉前调解、速裁、道交一体化处理、行政争议审前和解等多元快速解纷机制。今年1月至11月,全市法院共收案94920件,结案88695件,同比分别上升23.1%和29.9%,一审服判息诉率居全省第三位,两个“一站式”建设评估得分居全省第六位。

  “虽然我院在主题教育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们也清醒认识到,与市委的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的期待相比,还存在不少问题和差距。”聊城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刘延杰表示,下一步,聊城中院将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坚持更高标准,采取更实措施,付出更大努力,坚决把主题教育开展好,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