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清市关于公开征集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线索的公告

2019-11-07 16:53: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为严厉打击食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违法犯罪,临清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教育和体育局、农业农村局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现面向全市群众征集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线索。

  征集线索范围:

  1.无食品生产许可违法生产经营假冒伪劣食品的“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

  2.超范围超限量使用添加剂、食品中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的;

  3.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宣称疾病预防功能,在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西药及其他非食用物质的;

  4.向老年人欺诈销售保健食品,或利用会议营销、健康讲座、电话推销方式违规直销、非法传销保健食品等行为的;

  5.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缺失,学校食堂承包单位或集中用餐供餐单位食品安全不合格的;

  6.学校(幼儿园)周边违规占道经营食品,或销售“三无食品”、不合格“五毛食品”、假冒伪劣食品的;

  7.蔬菜、水果、禽蛋、水产品生产、运输过程中违法使用禁限用药物,或违法使用保鲜剂、防腐剂、添加剂的;

  8.经营病死、毒死或者死因不明的禽、畜、兽肉类,特别是收购加工病死畜禽、出售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肉类的。

  举报线索经核查属实的,按照食品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有关规定予以奖励,并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

  举报电话: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312315

  市公安局:18806352357

  市教育局:2322098

  市农业农村局:6052621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