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罚!“老司机”拿假证欲瞒天过海被交警查获

2019-11-06 17: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11月6日讯(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纪桂民)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莘县交警大队获悉,一名53岁的“老司机”拿着买来的假证试图糊弄交警,欲想满天过海,结果被“火眼金睛”的执勤民警当场识破。目前,该驾驶人因无证、涉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及身份证,已被刑事拘留。

  11月4日15时许,莘县交警大队朝城中队民警在辖区中队检查站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中,民警对一辆小型汽车进行例行检查,让其驾驶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民警在检查驾驶证时,发现该驾驶人神色慌张,催促民警快点检查。这一异常现象引起民警的注意,经过仔细检查该驾驶人提供的驾驶证印刷字体与其他驾驶证字体存在差异,有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嫌疑,后经公安网查询,未查询到该驾驶人的信息,通过进一步核查,该驾驶人不仅驾驶证是假的,连身份证也是伪造的。随后,该驾驶人因涉嫌无证驾驶、使用伪造驾驶证及居民身份证,被移送至县公安局朝城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经民警连夜突审,该驾驶人其真实姓名为王某某,如实供述了自己以300元价格购买的虚假信息驾驶证及居民身份证,并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已被依法送至莘县看守所执行拘留,该案件正按程序依法处理中。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