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黑除恶!聊城检察机关依法批捕204人 提起公诉208人

2019-09-30 17: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汪晴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9月30日讯(见习记者 汪晴 杨潇潇)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彰显检察机关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坚定决心,切实提高社会各界参与打击黑恶势力的积极性,9月29日下午,聊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聊城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邢文革通报聊城市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昌文主持会议。

  会议介绍,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聊城市检察机关认真贯彻上级部署,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今年9月25日,全市检察机关共提前介入涉黑涉恶案件15件,依法批捕74件204人,提起公诉41件208人。其中,起诉滋扰、纠缠、哄闹等软暴力犯罪32件55人、非法高利放贷9件52人、欺行霸市5件19人、把持基层政权2件9人,有效打击了黑恶势力犯罪。

  同时,全市检察机关立足工作职能,依法开展刑事诉讼法律监督,共纠正漏捕11人,漏诉14人,书面纠正侦查活动违法12件次;严格审查事实和证据,依法不批准逮捕25人;加强与公安、法院和纪检监察机关等部门的协作配合,移交涉黑涉恶线索315条;落实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要求,向有关单位发出检察建议56件。

  下一步,聊城市检察机关将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持续发力。在政治站位上再提升,在办案力度上再加强,继续深入开展线索摸排工作,全面查清黑恶势力涉案财产及利益链条,对重点地区、领域、行业监管制度存在的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根源性问题,有针对性的制发检察建议,督促堵塞管理漏洞,全力推动源头治理取得更大成效,实现“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总目标。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