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清举行全市教师节庆祝大会

2019-09-10 18: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清9月10日讯(记者 刘璐)9月9日,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临清市召开2019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大会对教育系统先新单位、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进行颁奖表扬。临清市市委副书记雷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临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磊,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周超,副市长周志雯等出席会议。

  教师代表宣誓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会上,王磊宣读了《何宪卓同志、祁学兰同志致全市教师节庆祝大会的贺信》,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意见。市委书记何宪卓,市委副书记、市长祁学兰在贺信中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贺信中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着力改善城乡办学条件,全市教育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希望广大教师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人师表、以身作则,严谨治学、潜心育人,引导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争当“四有好老师”。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践行新理念,探索新模式,着力建名校、树名师、育名生,不断提高临清教育质量。各级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要倾心倾力支持教育,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与会领导为受表彰人员代表进行颁奖

  副市长周志雯宣读了《中共临清市委、临清市人民政府关于表扬教育系统先进单位、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尊师重教先进单位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人员代表进行了颁奖,临清一中校长王伟、齐鲁名师烟店镇中学数学教师崔建斌分别进行了典型发言。

  雷启军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以及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临清的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临清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加快推进教育改革,着力促均衡、提质量、强队伍、补短板,全市教育事业上了新水平、有了新气象。

  雷启军强调,办好高质量的、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民心所向、社会所需。希望教育部门和广大教师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竞争意识,再接再厉、加压奋进,全力推动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让群众满意、让社会认可。工作中,要做到“四个必须”,即必须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必须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必须坚持改革创新、必须创建优质教育品牌。要以提升质量为核心,全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尊师重教先进单位负责同志;受表扬的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代表;家长委员会成员代表;市教体局班子成员及部分学校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