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两所高校入选2019年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2019-09-09 17: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9月9日讯(见习记者 杨潇潇)9月6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 年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名单,全省共遴选出20个省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其中,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以查拳项目,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以聊城八角鼓项目入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为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大学生培养全过程,山东省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各高校面向全校学生开设以传承项目为内容的选修课程,建设 2—3个校级传承项目学生社团和 1 个实践工作坊,加强以传承项目为重点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研究,辐射带动当地 6—8 所中小学校和 1 个社区,开展基于传承项目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教育活动,加强成果交流与展示,切实将传承基地打造成学校的特色和品牌。

  山东省教育厅对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实施动态管理,将基地建设情况纳入高校美育工作评价,评价结果作为各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质量评价的主要依据。同时,鼓励本次申报未入选的高校不断提高建设水平,完善管理机制,进一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价值内涵,为下一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地申报奠定基础。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