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聊城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拉开序幕

2019-09-09 09:06:00 来源: 齐鲁晚报·海报新闻 作者:

  9月7日,2019年聊城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举行。聊城市政府副市长洪玉振,山东省科协科普部副部长张庆军,市政府副秘书长侯德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姚清昌,聊城市科协主席张芙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越军以及市教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等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市科协主席张芙蓉主持。科普专家、科普教育基地相关人员、县(市区)科协同志、医疗卫生代表、高新企业代表、高校师生代表、科普志愿者等约800人共同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山东省科协科普部副部长张庆军首先致辞。他说,科普日活动是全国统一开展的群众性、社会性科普活动,对于深入宣传贯彻科普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大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有效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着重要的推动作用。聊城市的科普日活动,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科协发挥协调服务职能,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积极联动支持,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科普组织网络更加完善,科普行动形式更加丰富、科普氛围愈加浓厚、科普资源共建共享稳步推进,科普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聊城市科协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了一批主题鲜明、特点突出、参与面广、贴近群众需求的品牌活动,为聊城市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做出了积极贡献。

  随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潘云霞为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聊城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授牌,高唐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杜立芝作为科普志愿者代表作了发言。

  副市长洪玉振在启动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全国科普日”活动是普及传播科学知识、推动科学素质纲要深入实施的重要平台和抓手,是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县两级党委、政府要把科普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提供有力保障,为科普事业的顺利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市科协作为全市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单位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围绕重点、全面推进、主动融入、积极参与,把科普工作作为基业,抓实抓好。

  启动仪式最后,副市长洪玉振宣布聊城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相关单位的展台,观看了现场演示活动。

  “全国科普日”活动,是中国科协为贯彻国务院颁发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而组织的全国性、群众性的科普宣传活动。每年一次的“全国科普日”活动,是深入宣传贯彻《科普法》的一次集中性活动,是深入开展科普活动的有效形式和载体。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主题是“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聊城市开展此次活动原则是面向基层、服务发展,紧密结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密结合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学素质纲要》,统筹聊城市及相关部门资源优势,结合聊城九大产业集群和兴聊十大工程,有侧重地组织开展科普活动,形成“上下联动、纵横融合、网络活跃”的生动局面,全面促进科学知识的传播和科学技能的养成。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