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定期监督排污企业 重点巡查散乱污等突出环境问题

2019-09-05 17: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毅恒

  大众网 海报新闻聊城9月5日讯(见习记者 张毅恒)9月4日晚8点,东昌府区召开环境保护网格化管理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贾相云对全区环境保护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网格员要重点巡查燃煤、扬尘、油烟、焚烧、异味、散乱污等突出环境问题,主城区每周至少巡查两次。

  大众网 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为加强环境监管,实现无缝隙、全覆盖监管,东昌府区共选聘了178名环保专职网格员。截止目前,网格员上报案件2373件,其中自查自纠上报案件2143件,污染源巡查上报案件230件,案件整改结案率达到99%以上。全区专职网格员共通过手机APP录入辖区固定污染源2843个,环境污染得到了进一步制止。

  会议要求,网格员要定期巡查和监督辖区内所有排污企业、生态环境、信访案件、污染纠纷、环境安全隐患、违法建设项目等,原则上每周巡查一次,主城区每周至少巡查两次。重点巡查燃煤、扬尘、油烟、焚烧、异味、散乱污等突出环境问题,并对发现问题进行一般性的处理。

  会议要求,做好污染源的排查,建立一员三档。严格按照相关规章制度,加强对环保网格员的管理。加强环保专职网格员日常行为规范和工作纪律的监督检查,做好日常考勤、例会、培训、档案等内部管理。区生态环境分局定期对环保专职网格员进行法律、政策和专业知识等培训,提高环保专职网格员工作能力。

  会上,东昌府区各镇(街道、园区)主要负责人、分管环保负责人、环保所长、社区书记;区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所有环境监管专职网格员共2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