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暨扬尘治理会议召开

2019-09-03 16: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9月3日讯9月2日,聊城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暨扬尘治理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形势,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全面部署下一个阶段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工作。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对于建筑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下半年特别是国家重大活动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安全管理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下去,传导到基层,传导到一线,传导到全员,做到全员重视安全生产,全员参与安全管理。

  要切实落实好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市在建项目安全管理要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建立横到边、纵到沿、条块结合的网格化监管体系。要全面落实参建单位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和完善企业安全管理体系,做到制度到位、人员到位、管理到位、保障到位。

  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深入推进全市建设工程安全专项治理,盯紧盯牢深基坑、高支模、起重机械、脚手架等事故易发区域和节点,持续开展建设工程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对查出的隐患问题,要迅速落实整改,该处罚的处罚、该停工的停工、该通报的通报、该停业整顿的停业整顿、该清出市场的坚决清出,绝不姑息。要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严厉打击未批先建、无资质承揽、转包违法分包、挂靠等非法施工活动,严肃查处无证上岗、关键岗位人员脱岗离岗行为,解决市场混乱给安全管理带来的根源性危害。

  对工地扬尘治理工作,会议要求,各级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巡查力度,提高巡查频次,通过高密度巡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保持扬尘治理高压态势,督促企业落实扬尘治理主体责任,形成施工现场高标准扬尘治理习惯。同时,将全市在建建筑工程项目按照现场扬尘治理的优劣程度,分为A(较好)、B(中等)、C(较差)三档,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并动态更新。各县(市区)要将更新结果按时报市住建局,针对相对较差的项目,要列入重点监管范围。

  实施严管重罚,加大对项目相关责任单位的处罚和通报曝光力度,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对污染防治设施不全或不稳定运行,作业现场抑尘措施不到位的工程项目,督促其限期整改,问题严重的要实施顶格经济处罚及诚信评价扣分。整改不到位的和连续出现问题的项目可以长期停工并限制投标资格等手段进行处理。对省、市挂牌督办、媒体曝光、公众反映强烈、慢作为不作为的,同时对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