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出动警力4380余人次!聊城公安交警圆满完成强降雨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任务

2019-08-14 08: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8月13日讯(记者 程洽洽 通讯员 张吉栋)面对超强台风“利奇马”来袭,聊城全市公安交警按照市局党委统一部署,以雨为令、快速反应,风雨坚守、全力战“马”,四天来共出动警力4380多人次、警车710多辆次,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980余处,救助群众93起,全市未发生一起较大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有力确保了强降雨恶劣天气下交通有序、安全、畅通。

  牢记责任,风雨中坚守忠诚的“警察蓝”。交警的办公室在路上,更在风雨中,广大民警栉风沐雨,用忠诚坚守“警察蓝”。支队连续下发四次通知作出部署,启动最高等级恶劣天气应急勤务,全员全力投入交通应急管理工作。指挥中心按照每分钟4个路口(段)的频次,加大强降雨期间重点路段、重点勤务视频巡查。8月12日,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成伟冒雨深入市区百货大楼和人民医院执勤岗督导检查,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并在人民医院执勤岗现场对一起交通事故进行疏导。8月10日,市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刘占军带队明查暗访两区交通应急管理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各级领导骨干带队上路执勤。高速交警支队、各县市区交警大队科学调整警力部署,加强道路巡逻管控,认真落实“控距、降速、亮尾”措施,及时发现影响道路通行的拥堵、事故、积水等交通异常情况,第一时间采取措施、消除隐患。城区各执勤大队全员在岗,提前上岗、延迟下岗,冒雨疏导交通。阳谷交警大队10条措施加强调度,全面排查道路隐患。茌平交警大队冒雨巡查中清理倒地树木等路障20余起。高速交警支队冠县大队联合道路养护部门对辖区道路进行了全面排查。东阿交警大队冒雨执勤,圆满完成教师招聘考试交通安保任务。临清、冠县、莘县、阳谷、东阿交警大队、城区各执勤大队灵活部署铁骑警力,快速反应指挥疏导。

  牢记群众,风雨中点燃温暖的“荧光黄”。抗击台风,全员在路上,广大民警风雨坚守,用敬业、奉献、速度为风雨中的市民群众提供无私帮助,点燃了“荧光黄”,温暖了一座城!临清交警背孩子蹚水上辅导班,一句“来,叔叔背你过去上课”温暖了临清,被市民亲切的称作“温暖的荧光黄”。高唐交警全员上岗,执勤民警看到有群众抱着孩子在水中差点摔倒,赶紧上前接过孩子,孩子在伞里面,民警任凭雨水淋打。执勤四大队民警在兴华路与卫育路路口帮助熄火车辆车主,自己却浑身湿透。高速交警支队茌平大队紧急救助11个月大的婴儿,用18分钟加速度给孩子开辟了一条“生命绿色通道”。执勤三大队油厂岗中队民警脱下罩衣为受伤男子盖上,并给伤者撑伞挡雨。执勤一大队民警在百货大楼周边巡查途中救助一倒地昏迷男子,及时拨打120救护车救治。莘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撑伞遮雨救助受伤母女,受到家属及医护人员赞扬。执勤一大队五中队民警耐心细致,迅速帮助市民找回丢失的2万元现金。高速交警支队高唐大队民警冒雨在青银高速414公里帮助爆胎车辆驾驶人,驾驶人竖起大拇指说:“有困难,找警察,我们放心。”执勤一大队一中队民警冒雨文明执勤,市民由衷的说“您做得太好了,给您点个赞”。市县交警矩阵发布微文20多篇,大众海报新闻、齐鲁壹点等媒体跟踪报道,传播了正能量,树立了良好形象。

  牢记安全,风雨中高扬威严的“畅安剑”。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大于天,在恶劣天气下,更要守卫好人民群众安全。广大民警冒雨执法,打非治违,查违除患,守护畅安。东昌府、冠县、东阿、阳谷、经济开发区、执勤二、三、四大队坚持冒雨夜查。8月10日,东阿交警不惧风雨,“逢十”夜查行动查处酒驾违法行为25起,其他交通违法60起。8月10日下午,执勤四大队铁骑中队民警根据指挥中心指令,迅速出击,仅用4分钟就将一辆悬挂鲁PLF***号牌的报废车查扣。8月11日晚上9时,东昌府交警大队重拳出击,严厉打击货车超载、超限等交通违法行为,一举查获10辆“百吨王”。8月11日,莘县交警大队民警冒雨走访群众、调取监控,快速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8月12日,东阿交警大队班子成员带队冒雨开展未年检未报废面包车专项整治。8月12日晚,临清交警大队根据群众举报,冒雨开展突击行动,精准查扣8辆“炸街摩托”,获得群众好评。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