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大留学生体验非遗 感受中华文化魅力

2019-07-12 18: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7月12日讯(记者 赵志鹏通讯员 周桂芬李潇雯)7月12日,东昌府区宣传部社会宣传科组织聊城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的留学生到古楼街道馨苑社区体验木板雕刻和剪纸艺术等非遗文化。

  留学生们现场观看了木板年画的雕刻过程,惊叹之余,同学们纷纷拿出手机进行拍摄,将木板年画的雕刻过程分享给自己国家的朋友,随后他们拿起抹刷、铺上宣纸,认真拓印,亲手体验木板年画的制作过程,感受文化遗产的无穷魅力。

  剪纸艺术传承人梁颖为他们讲述了“仁义胡同”的历史,现场为同学们作剪纸示范,用一把剪刀,将一张张红纸顷刻间变成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图画,赢得现场留学生们阵阵称赞。随后,留学生们也拿起剪刀,学习喜字的剪纸技巧,认真体验剪纸的创作过程。虽然同学们的手法不太熟练,但大家看到自己的作品出炉时,仍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互相展示对比。

  留学生在轻松愉快的体验中感受着中国木板年画和剪纸艺术的魅力,他们纷纷表示,希望多多参与这样的文化体验活动,让他们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连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