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榜样的力量:焦裕禄》主题展在聊城展出

2019-05-16 16: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5月16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榜样的力量:焦裕禄》主题展在孔繁森同志纪念馆正式展出。

  开展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来到红色教育展厅参观展览。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5月16日讯(记者 赵志鹏)为进一步促进党风廉政和干部党员家风建设,5月16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榜样的力量:焦裕禄》主题展在孔繁森同志纪念馆正式展出。展览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生动诠释了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光辉形象。据悉,本次展览时间暂定为两个月。

  开展仪式上,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高杉致欢迎辞,他表示,焦裕禄纪念馆(故居)位于焦裕禄家乡博山源泉镇北崮山村,是全国最早的焦裕禄纪念馆。其通过文字、照片、书法、绘画、音像、群雕、实物等真实、形象、生动地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

  下一步,孔繁森同志纪念馆要认真全面学习焦裕禄纪念馆(故居)的好经验、好做法,以这次交流展为契机,进一步密切馆际交流,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促共进,运用新方法、扩大新公众、实现新合作、取得新成果,为传播革命文化、凝聚正能量,团结携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共同谱写实现中国梦的纪念馆篇章。

  聊城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玉峰在讲话中提到,在孔繁森家乡感受学习焦裕禄事迹,就是要同学习弘扬孔繁森家风紧密结合起来,并使之发扬光大、永续传承。尤其是各级干部、党员要像焦裕禄那样带头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教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聊城风清气正、向善向上的社会风气。希望各部门认真组织参观学习,以家庭道德建设为抓手,促进党风廉政建设、道德文明建设,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精神力量。

  开展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来到红色教育展厅参观展览,并集体观看了专题片《好家风 代代传》,感受家风建设的重要。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