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业垃圾被倾倒河边!度假区环保分局:已彻底清理

2019-05-16 11: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田路路 乔思亚

  度假区二干渠某河段垃圾现场。

  村民清理出的部分垃圾。

  垃圾清理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5月15日讯(见习记者 田路路 乔思亚)近日,大众网聊城新闻热线0635—8229595接到聊城旅游度假区大柳张村民反映,二干渠某段的河边被人倾倒了大量生活垃圾以及企业垃圾,不但影响了村民出行,而且污染周边环境。针对村民反映的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5月15日上午,在大柳张村民的指引下看到,丁字路口的河道边被倾倒着一片生活垃圾以及企业垃圾,玻璃、钉子、塑料袋等堵满了道路,河道内散落着垃圾,旁边的果园里也有部分垃圾。

  “垃圾堆在路口,我们骑车出去都不方便了,这几天垃圾中的玻璃、钉子扎破了好几辆车的轮胎。”旅游度假区大柳树的村民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垃圾本来有一米多高,有些都被风吹到河里,顺着河水飘走了,剩下这些塑料袋和企业垃圾村民不知该如何处理。

  垃圾为何人所倒?为何将垃圾倒在二干渠河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现场询问了多名村民。“我们在部分垃圾中发现了中通客车厂的出入证和发货单,随后跟中通客车厂取得联系。”大柳张李村长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跟中通客车厂求证后得知,这是中通客车厂座椅代加工聊城金鼓公司的垃圾。

  为核实村民反映的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位于凤凰工业园内的聊城金鼓公司。金鼓公司相关负责人孙女士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二干渠河边的垃圾确实是自己工厂的,前几天委托垃圾处理公司处理,但没想到他们将垃圾倾倒在河边。孙女士对垃圾处理公司倾倒垃圾的行为表示歉意,并保证工厂工作人员立刻前往清理垃圾。

  随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向聊城旅游度假区环保局反映了相关情况。度假区环保局负责人立即与企业联系并进行了实地调查,查明情况后,现场监督企业清理倾倒垃圾。截止记者发稿前,二干渠河边垃圾已被完全清理。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