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解放思想在行动!“大数据+融媒”打造聊城警务服务新范式

2019-04-23 19:08: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袁志威

  

聊城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与北京清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聊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委员、高速交警支队长王华民(右),北京清博大数据CEO郎清平(左),为聊城市公安局融媒体中心、高速交警支队融媒体中心及北京清博大数据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4月23日讯(记者 袁志威 实习记者 田璐 通讯员 姜先成) 目前,全市解放思想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为更好实现警务服务的便捷化、便民化目标,近日,聊城高速交警支队深入探索创新型工作模式,启动了公安融媒体建设项目,通过“大数据+融媒”的融合发展模式,实现了现代聊城警务服务的新范式。

  

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聊城市公安局融媒体平台指挥中心。

  聊城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宣传科科长李晓辉介绍,聊城市公安局融媒体中心一期工程——融媒体舆情信息平台已上线试运营。后期工程建设将采用全国智慧管理平台,链接高速交通管理与全市各公安警种数据,在实现信息互用共享的同时,与辖区媒体相融合,搭建多维度、立体化的现代化融媒体平台。

  据了解,聊城市公安局融媒体中心将在教育培训、宣传引领、便民服务等领域运用大数据技术发挥实效,重在以人为本,凝聚公安力量,为群众服务。其中,在教育培训方面,融媒中心将通过手机、电脑终端应用平台,实时推送党建学习、法律知识、业务培训等内容。同时,还可以通过考核评价体系,对全市近万名民警、辅警进行常态化教育培训,提升全警素质。

  在宣传引领方面,可以让分布全市的近万名民警、辅警成为一线通讯员、记者,第一时间将工作中的素材报送到融媒体中心,实现多媒体传播,发好公安声音。在便民服务方面,融媒中心可以整合各服务类平台资源,打造对外服务的大窗口,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一网受理、集成服务、高效互动”的便民服务目标。

  据悉,聊城市公安局是公安系统融媒体探索的一个缩影,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机构加入到融媒体与大数据结合的探索中,让融媒体的建设通过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与机构实际工作和民众的生活紧密相连,让更多人体会到融媒体发展带来的效率提升和幸福感体验。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