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雪”季来临 聊城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外出要做好防敏措施

2019-04-22 21:09: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袁志威 杨潇潇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4月22日讯(记者 袁志威 实习记者 杨潇潇)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聊城街头的杨絮柳絮成为人们健康的敌人,不少市民感到皮肤瘙痒或红肿,眼睛干痒,有的甚至出现呼吸道疾病。22日,聊城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时要注意防护,加强调理。

  据了解,杨絮柳絮引起的过敏主要发生在上呼吸道,吸入鼻腔后会引起强烈的刺激、流涕、咳嗽和哮喘等反应,严重的还会影响睡眠。除此之外,柳絮中含有的油质和多糖物质被人体吸入后,被鼻腔的分泌物消化,随后释放出10多种抗体。如果这种抗体和入侵的花粉相遇,并大量积蓄,就会引起皮肤过敏。

  为此,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杨柳飘絮的季节,尤其哮喘和过敏体质的人应做好防护。外出时要注意做好外在防护,过敏体质人群尽可能穿得严实些并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与杨柳飞絮的亲密接触。

  另外,注意不要用手搓揉和抓挠面部,因为人的面部皮肤娇嫩,口、眼、鼻等处的黏膜防病能力又较弱,搓揉和抓挠容易造成其破损,并让杨柳飞絮携带的病菌和手上的病菌趁机而入,加大危害。妥当的方式是马上用纸巾或消毒湿巾擦拭,回家后再及时用清水洗净。如果有发现自己出现比较严重的过敏症状的话,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