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思想解放作引领 牡丹花开促发展

2019-04-20 19:44: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迟晨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4月20日讯(记者 迟晨 通讯员 孟凌云 周林林)人间四月天,众芳唯牡丹。随着艾山牡丹园进入盛花期,东阿县第三届油用牡丹观光节于4月20日隆重开幕,文艺汇演、牡丹仙子选拔、旗袍展览、牡丹书画展、戏曲专场、民俗展演、非遗展览等节目,映和着牡丹美景图,为赏花的游客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东阿县将解放思想大讨论和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自身的产业、生态优势,以花为媒、以节促旅,弘扬牡丹文化,发展油用牡丹产业,大力促进农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该县自2012年大力发展油用牡丹种植,逐步建立了规范的技术生产体系、严格的经营管理体系和完善的综合服务体系,开发生产的牡丹籽油、牡丹精油、牡丹花蕊茶等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其中,艾山万亩牡丹园作为全国单体面积最大的牡丹立体种植园区,以油用牡丹立体种植模式为基础,以特有的山水自然景观为载体,是集旅游观光、休闲养生、文化展示为一体的休闲观光产业园区,为促进牡丹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景区先后荣获“齐鲁美丽田园”、“乡村旅游综合体”等荣誉称号,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杨霄lc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