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艾山牡丹园3A级旅游景区正式授牌

2019-04-20 17:02: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侯晓 迟晨

  

4月20日上午,东阿县第三届油用牡丹观光节在东阿艾山风景区开幕,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光辉为艾山牡丹园3A级旅游景区授牌。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4月20日讯(记者 侯晓 迟晨)4月20日上午,东阿县第三届油用牡丹观光节在东阿艾山风景区开幕。开幕式上,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光辉为艾山牡丹园3A级旅游景区授牌。

  据介绍,艾山东临黄河下游的艾山卡口,海拔75米,占地 15公顷,因长有“九顶莲花艾”而得名,山上有蛤蟆石、蛟龙洞、雄鸡石等自然景观。东阿县艾山风景区位于黄河岸边艾山脚下,占地一千余亩,是鲁西地区少有的一处集山河、森林、沙滩、牡丹、人文、自然景观于一体的景区。景区先后被评为“齐鲁美丽田园”“聊城市乡村旅游综合体”“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景区于2012年开工建设,共分为,油用牡丹绿化苗木间作区、精品果树采摘区、观赏花卉区、休闲垂钓区等。园区以种植“黄河牡丹”系列品种为主,共种植700亩油用牡丹、300亩采摘果品、百亩精品牡丹及百亩芍药等其它观赏花卉,主要种植模式为牡丹间作白玉兰、海棠及紫薇等绿化苗木。

  近年来,黄河森林公园抢抓全县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大好机遇,高标准规划建设艾山景区,还将计划投资 1亿余元,建设艾山山体公园、精品牡丹园、民俗旅游村、黄河鹊楼、露营公园项目以及游客服务中心、垂钓池、生态停车场等配套设施,逐步完善园区旅游服务功能。未来艾山景区将实现游览一条河,品味一座山,体验一村庄,静赏一方田的目标,最终建成集黄河文化、民俗文化、吉祥文化、自然景观为一体的国家AAAA级景区,为东阿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杨霄lc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