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清:楼顶铁皮半悬空中 消防队员紧急处置

2019-04-19 16:48: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刘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4月19日讯(记者 刘璐 通讯员 冯思喆)4月18日16时,临清消防大队新华中队接到市民求助。在临清贵雅苑小区内一栋3楼楼顶,一大块铁皮被大风刮落在房檐上,十分危险,严重影响市民出行,接到报警后,新华中队消防员火速赶往事故现场。

  新华中队消防员到场后发现,在该楼楼顶有两块长度在4米左右的铁皮被风刮的摇摇欲坠,据了解,该铁皮是临时搭建的防雨罩,时间一长被风化了,加上最近风大,随时有掉落的可能。而铁皮下面就是车辆来往的道路,一旦铁皮掉落,极有可能砸伤过往车辆和行人。

  情况危急,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消防队员分成两组行动。战斗小组架设六米拉梯,通过户外悬梯爬至3楼顶部,清理危险物,另一小组负责路边警戒,防止事故发生。经过约5分钟的救援,危险物被清理完毕,车辆恢复正常行驶状态,周边市民对消防队员连声致谢。

  消防部门温馨提示:由于最近风太大,市民出行注意楼顶、房檐上是否有漂浮物,或者个别不牢固的瓦有脱落迹象,请将车辆尽量不要停在靠墙位置,以免有瓦脱落造成不必要的受损!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