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查处245件拖欠农民工工资案 补发工资4000余万元

2019-04-19 11:13: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赵志鹏 牛怡然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4月19日讯(记者 赵志鹏 见习记者 牛怡然)近日,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从聊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加大欠薪治理力度,2018年以来聊城共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245件,为3672名农民工补发工资4392.57万元。

  据了解,2018年以来,聊城市密集出台了市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相关制度,印发了聊城市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严格落实在建工程项目劳动合同签订、农民工实名制管理、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农民工工资支付银行卡和总承包企业负总责等各项工作制度,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2018年共检查用工单位3533户次,在建工程项目347个,涉及农民工4.26万人,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245件,为3672名农民工补发工资4392.57万元。

  下一步,聊城将进一步完善机制,形成合力,加大对欠薪源头治理,密切关注舆情,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充分发挥保障作用,确保不发生群体性事件和重大舆情事件。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