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会召开

2019-04-16 18:11: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李鹏

  

4月16日上午,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县级融媒体中心现场会在高唐召开。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升勤一行参观高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升勤一行参观高唐县融媒体中心。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4月16日讯(见习记者 李鹏)4月16日上午,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县级融媒体中心现场会在高唐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升勤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唐县委书记张颖,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孙荣军参加会议。

  刘升勤一行先后来到高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家风展览馆,高唐县融媒体中心等地进行参观调研,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高唐县“两个中心”试点建设推进情况,并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评价。

  刘升勤指出,高唐县在“两个中心”试点建设工作上思路清晰、精心布置,稳妥推进;在各项建设上因地制宜、特点鲜明、架构健全、落实到位,特别是紧密结合当地群众文化特色,按照群众诉求精心策划,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队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了鲜活的服务,新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接地气、有活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有内容,有创新,这为各县市区“两个中心”的建设打造了学习样板。

  刘升勤强调,做好“两个中心”建设工作是形势所需、群众所需,关系着打通基层宣传工作“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关系着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问题。建好“两个中心”,是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发展形势的需要,是广大基层人民群众的需要,是满足基层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民心工程。

  刘升勤要求,要把握全局、整体推进,做好县级整合统筹工作,紧紧抓住县域这个枢纽和关键,认真抓好落实。各县(市、区)要按照市委安排部署,主动研究工作方向和重点,打开两个中心建设的新局面。要认真落实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要求,从体制机制、载体手段、方法途径等方面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试点工作趟出新路子、积累新经验,争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的排头兵。

  高唐县委书记张颖在讲话中表示,高唐县作为“两个中心”建设的试点县,自工作开展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宣传部的有力指导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抗稳抓牢责任,立足高唐实际,强化工作举措,推动“两个中心”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上,高唐县创新实施“1+6+13+N”建设模式,构建形成了“一镇一品,村村特色,覆盖城乡”的文明实践格局。深化“六传六习六推动”实践内容,建成“杜立芝党代表工作室”“家风展览馆”“百姓宣讲团”等一批文明实践品牌,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得到全面加强。

  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上,高唐县坚持移动优先、融合并进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媒体+政务+服务”的运行模式,着力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发挥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作用,牢牢掌握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

  高唐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站位、提升标准,履行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持续深入推进“两个中心”建设再上新水平,以新的作为和成绩,向市委和全县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更加优异的答卷。

  高唐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孙荣军就高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县级融媒体中心“一起建、一起抓”各项推进情况,向与会领导同志作了详细汇报。

  孙荣军表示,高唐将以这次现场会为新的起点,深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中心建设,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实现高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昂扬向上的舆论环境,为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走在前列、争创一流做出积极的贡献。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