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加强思想教育政治理论课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9-04-12 15:21: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4月12日讯(记者 程洽洽 实习记者 田路路)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改进和加强全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4月12日,聊城市召开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马保杰汇报全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情况,聊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华峰,聊城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李荣军,临清市民族实验中学教师代表何伟,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代表刘毅先后发言,就学校的思想教育政治课谈了认识体会,并提出意见建议。孙爱军认真听取代表发言,与大家交流探讨。

  最后,孙爱军作总结发言。他提出,要充分认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办好思政课关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立德树人、铸魂育人、课程引领、价值定向。要切实发挥教师在办好思政课的关键作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自严、人格要正六个“要”总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提升综合素质。要加快建设全方位思政课工作布局,加强党对思想建设的领导,完善激励体系,加大培训力度,统筹资源,将国史、发展史、校史融合,充分利用校外资源,完善课程体系。

  孙爱军强调,全市各学校要深入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循循渐进、螺旋上升”理念,持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春风化雨,坚定信心和决心,培养“会感恩、有责任感、有敬畏心”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