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解决读书需求 聊城今年将在市辖区建设各类图书馆35个

2019-04-10 18:07: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4月10日讯(记者 袁志威)聊城要发展,我该怎么办”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市民广泛关注,市民为聊城实现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其中,不少市民提出加快聊城市图书馆项目的建设步伐,以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文化服务。对此,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回复称,今年聊城将在市辖区开展图书馆分馆建设项目,共计35个,以切实解决好广大群众的读书需求。

  市民反映,建设聊城市图书馆已提出较长时间,但至今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建议政府能够加快聊城市图书馆的建设步伐,更好满足广大市民的读书需求。

  对此,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回复称,目前,聊城虽然有与聊城大学合建的“聊城市图书馆”,但由于该馆仅面向该校师生开放,图书和资源构成也与广大市民的需求不符。年初,市文旅局向市委市政府争取重新启动市图书馆新馆建设,并把推动聊城市图书馆新馆筹建作为市文旅局2019年度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另外,由于历史原因,目前聊城城区内只有市海源阁图书馆一家公共图书馆,既承担了所有地市级公共图书馆的职能,也直接承担着为市区居民提供服务的职能,多年来已经在市区建立两个社区分馆和30余个馆外借书点,但这远远无法满足群众的需求。

  为此,市文旅局积极争取国家财政支持600万元,将于2019年度开展市辖区图书馆分馆建设项目,计划建成以海源阁图书馆为总馆的总分馆体系,计划建设乡镇街道办事处分馆、社区分馆、社会分馆总计35个,总馆和分馆之间实现资源共享和通借通还。同时系统还将预留县级总分馆体系接入条件,在条件成熟时,逐步将其他县级图书馆纳入市级总分馆体系,逐步实现全市范围内的通借通还。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