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提高基层干部待遇 切实解决就餐、下村等实际问题

2019-03-18 11:47: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李长振 袁志威 赵志鹏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3月18日讯(记者 李长振 袁志威 赵志鹏)18日上午,聊城市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市会议接待中心开幕,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在部署2019年工作时报告提出,聊城将出台关心关爱基层的配套制度,加大力度继续提高基层干部待遇,切实解决值班、就餐、下村等实际保障问题。

  报告提出,今年聊城将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痛点、堵点,围绕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谋对策、办实事,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始终忠诚于职责,强化“以能力比高低、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及时准确地将市委部署转化为举措,咬定目标、攻坚克难,真正在善为上有办法,在敢为上勇担当。

  推动新一轮思想大解放,着力解决思维固化、标准不高、效率低下等问题,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全面开展寻标对标活动,各项工作都要在全省乃至全国寻找坐标和定位,找出差距、列出清单,自我加压、争创一流。实施干部队伍专业素质提升工程,重点加强产业、金融、环保、安全等方面专业培训,提升谋划工作、推动发展的能力。构建务实有效的制度体系,强化正向激励,大胆容错纠错,让勇于担当者有底气,让实干有为者有奔头。

  突出领导干部带头,当好“施工队长”,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做到点对点掌握情况,面对面解决问题。着力提高政府效能,坚持立说立行、速决速行、雷厉风行,做到“案无积卷、事不隔夜”。建立闭环督办机制,推行“责任定位法”,对重大部署、重要工作定目标、定标准、定时限,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认真落实中央、省关于减轻基层负担的部署要求,研究出台具体实施办法,大幅减少会议、材料、督导、考核,决不能让高高在上的官僚主义助长“重痕不重绩”的形式主义。合理界定“属地管理”适用范围,完善主体责任和配合责任清单,出台关心关爱基层的配套制度,加大力度继续提高基层干部待遇,切实解决值班、就餐、下村等实际保障问题,充分调动基层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