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男子无证驾驶被查同伴脱光衣服撒泼 两人均被拘留

2019-03-14 12:37: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3月14日讯(记者 李长振 通讯员 冯永华 纪桂民)近日,莘县一男子李增某无证驾驶轿车载着醉酒的男子李文某,途中遇到交警整治行动,驾驶人在被交警带回警队调查处理时,醉酒男执意跟随一起处理,到交警大队后情绪失控,不顾交警劝阻,光天化日之下,酒后撒泼、哭闹、脱光衣服,扰乱单位办公秩序,两人因不同违法行为,双双被依法行政拘留。

  3月12日14时许,莘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在莘亭路与大安街路口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15时许,执勤民警对一辆鲁PXXXX小型汽车进行例行检查时,闻到车里一股浓浓的酒味儿,细心的民警立即对该驾驶人进行酒精测试。经检测,该驾驶人并未饮酒,而是乘车人饮的酒。当民警要求该驾驶人出示驾驶证、行车证等相关证件时,该驾驶人在车内左翻右翻只找到行驶证,然后吞吞吐吐地回答“因着急,未携带驾驶证”。具有工作多年经验的民警从该驾驶人神色中察觉到肯定有问题。于是,民警要求醉酒乘车人下车、欲带该驾驶人到交警部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而醉酒乘车人拒不下车,要求跟随该驾驶人一起到交警部门去处理。

  经民警网上核查,该驾驶人姓李增某,驾驶证为C4,不具备汽车驾驶资格,属于无证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民警依法要求无关人员撤离办案区。这时,醉酒乘车人李文某不但没有及时撤离,反而在办公区域大声嚷叫、胡言乱语,不听民警劝阻,并且情绪越来越大,在交警大队办公大楼门厅内撒泼、无理取闹、脱光身上衣服,在其欲脱下仅有的裤头时被民警强行制止,严重扰乱单位办公秩序。

  最终,公安机关依法对无证驾驶人李增某处以行政拘留15日、扰乱单位办公秩序的醉酒乘车人李文某作出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