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践行新时代“挑山工”精神——省“两会”聊城代表委员谈狠抓落实

2019-02-19 07:15: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赵宏磊 曹天伟

  “狠抓落实”,这是今年省“两会”期间,住聊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提到最多的一个词语。

  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就召开了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省“两会”期间,许多聊城代表委员在发言时提到“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动员大会以及省“两会”精神,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切实将狠抓落实作为2019年最强音,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一步紧跟一步,一环紧扣一环,一步一个脚印的抓落实,以担当、实干挺起时代的脊梁。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我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在今年工作中,我们将以‘工作落实年’为契机,切实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向深处、向细处、向实处推进。”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在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我市将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践行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市委常委带头深入一线督导工作、发现问题、破解难题,带动广大干部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

  在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上,省委书记刘家义说,如何提高抓落实本领?一靠学习,二靠实践,关键要做到善学、善谋、善作、善成。对此,出席省“两会”的聊城代表、委员们深有感触。“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也作为一名县级市政府的主要负责人,我深知,自己承担着抓落实、促发展、保民生的重大责任。”祁学兰代表说,2019年是省委确定的“工作落实年”,临清市将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提高效能,大兴务实之风,积极担当作为,保障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三大攻坚战、保障改善民生等工作,更加精准有效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把学习贯彻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和省人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刘家义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龚省长的报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刘培国代表说,东昌府区将紧紧抓住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的重大机遇,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安排部署,切实将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工程,作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赶超的重大历史机遇,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努力开创转调升级、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我是一名来自农村基层的代表,听了龚正省长的报告后感到很振奋。”尹学亮代表说,“我将把这次会议精神学习好、传达好,集中精力抓好落实,结合扫黑除恶、固本增收集中行动等工作,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好的基础。”

  企业界的代表委员也都对“狠抓落实”深有感触。“刘家义书记提到,当前我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就是全局性战略重点,其关键是产业、核心是项目,只有抓好无数‘小中见大’的具体事,才能在高质量发展上‘趟出一条路子来’。”刘志光代表在发言时说,“我们将健全环环链动的产业链条,凝聚成一个产业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经济整体,因为只有像齿轮传动一样,让整个产业链条协同发力,才能真正迸发出阔步向前的马力。”张昭代表在发言时表示:“省长在报告中指出提升高端品牌价值,我们将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国际化经营能力和服务水平,打造全球营销产业链体系,提升企业国际化品牌价值。”

  狠抓落实,正在成为2019年聊城的最强音!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